close

育愷  東吳大學 數學系
    藉由這一次的教育訓練,我學習到的並非是既能技能,而是更深一層的思考模式許想法,透過季五哥的教育訓練,讓我看見了做事情應該要有的態度,對於一件事情,需要擁有哪一些的基本認知,目的的重要性,遠遠大於所有事情,萬事起頭難,但是在起步之前要先釐清所有的事情,看見我們所要的東西,具現化出我們的目標(目的),進而著手執行,雖然今天上課的企劃技巧與要點對我來說幫助頗大,但我覺得更重義的是我更了解我自己了,所以十分感謝五哥的分享,謝謝。

依芬  真理大學 企管系
    之前都沒有寫過一份真的的企劃案,只有看過之前各組的亞歷山大報告,所以對這次的企劃撰寫教育訓練超期待的。一開始五哥藉由兩份去年EBE提案的企畫書給予我們翻閱討論,讓我們做個比較兩邊的優缺點。

每次在寫企劃書都想到頭破,都沒照著步驟來,五哥教我們一開始要先掌握問題→蒐集資料分析→提定解決方案→再來才是製作企劃,而在構思的過程當中企劃書也已大概擬定好了。結論:有時一有想法如果當下沒記下來馬上就會忘記,隨手寫下真的很重要;而活動時結案總是最後才寫,通常都只記得一半,而且事後去回享有要花時間,五哥教我們在每一個環節有問到問題都要馬上做紀錄,等結案之後再做彙整,這樣結案時,花的時間少且較完整。
謝謝五哥幫推展組夥伴上企劃撰寫教育訓練,還感謝伙伴們的參與。^^

莉婷  輔仁大學 臨心系
    最近剛好有再碰企畫書的部分,所以五哥談到的很多的部份讓我很有感觸,像是五哥一開始所談到的企畫書的排版的部分,我當初一職以為企畫書把內容打詳細就好,可是卻沒有考慮到所謂看得人的喜好和偏好,想想如果是我要我自己看完一本落落長的企畫書又沒有特別的美觀和排版事我也看不下去。
而五哥也有提到寫企畫書要根據看的角色的不同,也許是主管也許是贊助商或是社團的平輩,所宿出的企畫書的感覺和所著重的重點也不會相同。
真的很謝謝五哥的教育訓練,受益良囉~~~不知道有沒有加開場呢?

泰墉  東南大學 電子系
    每次五哥的教育訓練都很有趣,應該說是五哥很幽默呢還是很逗趣呢?至所謂完整的企劃書撰寫,其中並沒有一定的架構,那麼該怎麼去策劃出來,這完全就得靠,自己想要做甚麼?自己需要哪些元素?這很重要。並且~依照著第三人稱單位的角度去思考,該如何去提案。企劃並不難,但是要企劃出一個完整的企劃案,那很難去定義。
怎麼讓企劃更完整很整密?
那只能倚靠自己的經驗,和自己在平時生活當中就不忘自己的角色,不斷的去讓自己把一些素材或者是機會蒐集起來,這樣等到要用的時候,隨時就可以派上用場!而且,企劃最重要的是控管流程,並不是一開始的企劃,今天如果說只是企劃了出來,但是可行性低、控管不周,那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最後,我很認同一點

這點是,企劃最重要的是視覺效果和資訊傳遞方式,圖文、圖表、圖片,更為淺顯易懂,並且迅速增加理解度,並使內容減少大部分字體,其實這一個小撇步最重要的就是來自於這些呈現的方式,還有排版的能力!如何在提案的時候,短短三十秒當中抓住別人的目光?並且讓對方想要繼續看下去,這是很重要的。

感謝~五哥~辛苦囉

翊菱  淡江大學 國企系
    每次都很期待季五助教上的教育訓練^^何謂完整的企畫書?每一個人寫出來的企畫書都不會一樣。不同的思考邏輯、不同的表達方式、不同的工具等等的。重點是:到底是誰在看我們寫的企畫書?要先了解"顧客"的需求及喜好。助教也提點了我們企畫書最好要有結語,讓人清楚我們想表達的是甚麼原來撰寫企畫書的流程:
掌握問題→資料收集分析→擬定解決方案→【製作企畫書】→提案→執行、修正或放棄。在製作企畫書之前就要開始用筆記紀錄所有有關企畫書內容的東西。
這樣在撰寫企畫書時,或是結案時很快地就可以找出很多需要的資料。
助教還教了我們很多小撇步,感覺好有趣,不過真的很實用。其實,企畫也是一樣的,"人"才是最主要的關鍵!謝謝季五助教。

亭妙 實踐大學 國貿系
    第一次跑去上推展組的教育訓練,很新奇也很特別,一聽到是季五助教要上課,我就決定撇除萬難也要來聽季五助教的企畫書如何撰寫。一開始很懵懵懂懂地看著五哥給我們閱覽的範本,藉由別人的優點跟缺失更加深我對企畫書一些具體的概念,接下來五哥很實際地告訴我們方法、步驟、要點、跟偷吃步!這些對我來說真的都非常受用!最後還看了五哥的完整版企畫書,讓我真的非常訝異一份企劃書居然可以完整到這麼厚一疊!要是我的自傳三天也可以做那麼厚一疊就好了!好開心這次來到五哥的教育訓練,真的讓我收穫非常多!非常有利於我以後想要辦的活動,跟想要完成的事情!感激五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