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段時間終於來到這學期出差時刻,會興奮和開心嗎?也還好,因為這是工作的一部份,然而對於鮮少有機會到中南部的我來說,當然會有些輕鬆和愉悅,雖然從有些人的角度來看像去旅遊,但對本身來說,自我很明瞭其分際所在,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做應該做的事很重要。

    白天努力工作,然而來到台中這個熱鬧的城市,晚上一定要去逛個逢甲夜市,且此次有個還未見面的知心朋友推薦了2樣美食,其為逢甲茶葉蛋、大餅烤玉米,因此按照這2個目標開始了美食計畫,過往來到貴寶地都只是隨便逛逛,也就是在逢甲門口前的巷子逛一小圈,花個10分鐘挑幾個食物填飽肚子就好。而此次因為有目標,讓我這個台北腳慢慢低仔細的逛,原來逢甲夜市還頗挺大的,平日也是那麼多人,許多特別的小吃,聽說很多新產出的小吃都是從逢甲夜市出發,假如胃夠大還真想每個都買一點點來品嚐呢。在沿著逢甲大學的圍牆走著,就可發現頗不起眼的逢甲茶葉蛋,一個還要價10元呢,本來朋友告訴我此店家的名字是阿公茶葉蛋,還好有告訴我一顆10元,我心想朋友描述店家的裝潢和價位都差不多,只是店名不一樣,應該就是這一家了吧?後來查證,的確如此,10元的茶葉蛋真的不便宜,很可惜對這個不太懂得品出美味的我來說,還是覺得普通,心中有一直不斷的告訴我自己,這是10元的茶葉蛋耶,得仔細的品出有何特別,但徒勞無功。在福星路上找到了大餅烤玉米,喜歡烤玉米的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雖然一隻要價60元左右,但依然覺得值得,反正難得來一趟台中,又是喜歡的食物,在兩個晚上就吃了兩支。當然夜市釣娃娃也是個重點之一,但是此次戰績欠佳,雖有一台機器只花了20元就釣到一隻波妞,但卻在其他機器上總共花了300元一隻都沒,太失敗了。

 

    此次來到中部,去了幾間未曾去過的學校,包含了彰師大和虎尾科技大學,彰師大有個湖泊,校園幽靜,且校外的水果攤20元一盒,50元三盒真是夠便宜且新鮮。中部的大學都蠻廣的,這才叫做大學,尤其是雲林科技大學,其校園規劃和設計,走在校園中感受一種典雅讀書氣息的悠靜。在路程馬路邊也看到一粒99元的大西瓜,真是有點衝動想購買回台北享用呢,但仍想想後做罷。

 

出差最後一天回台北的晚上,決議前往位於台中新社鄉的薰衣草森林,回想起在4月份觀賞文茜世界週報中報導薰衣草創辦人兩個女生的故事,並又逢螢火蟲季節,心情滿懷著期待。下午5點多剛好已經推廣YANG課程結束,七點前到薰衣草森林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按照著導航系統行駛前往目的地,原本很順利,但是!走山路時遇到一處因坍方而封閉的道路,當初以為換條路繼續往前開一樣可以接到同樣的道路,沒想到換條路反而走到了深山的盡頭沒路可走,往回頭又是個20分鐘,只好繞道而行,經由台中市北屯區前往,途中因為必須把報名學員名單傳真回協會,在一家傳真得很模糊的便利商店中又耗時20分鐘,因此到達薰衣草森林約七點30分才到。薰衣草森林真的在山中很裡面,雖然沿路上有標示剩下多少公里,但是在蜿蜒的山路中真的讓人有點哀怨怎麼都還沒到?大約剩下1公里的路旁電線幹上,突然看到寫著「不要放棄喔,就快到了」的牌子,這樣的話語這時候出現,還蠻有激勵人心的作用。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來到期待的薰衣草森林,還未踏進去就已經聞到微微薰衣草香,踏入後一幕幕的景物就如同在電視上面看到般出現在我眼前。本來聽說進去要門票費用(可以折底園內消費),但很奇怪門口沒人,我們就大大方方的走了進去到香草鋪子中,瓶瓶罐罐各式各樣由薰衣草主軸繁衍出來的商品,當然一群女生們發揮天性,開始睜大眼睛東摸摸西看看,當然身為男性的我,知道螢火蟲是有時間性的,因次首先詢問服務人員觀賞螢火蟲的相關細節,然而8點前觀賞螢火蟲的活動就截止,趕快號召同事們繳交100元費用,服務人員給予我們各一張螢火蟲證書,細心的講解等會要觀賞的步驟,首先來到第一關在戶外的螢火蟲教學教室,介紹螢火蟲的生命過程等概要,然後問我們問題,答對了就給你蓋個章予以獎勵。結束之後,繼續往上走來到螢火蟲入口,活潑的姊姊(工作人員)請我們兩個兩個排好隊,接著宣達遵守螢火蟲五步驟(請看證書),還要伸出你的右手宣誓呢,才使得進入與螢火蟲的地盤。踏進走一小段路徑,哇~整個眼前一閃一閃的,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那麼多的螢火蟲,整群的閃爍跳躍著尋找著另一半,找到了才會不發光,聽講解的姊姊說,螢火蟲大約7點開始活躍,慢慢的到8點大多螢火蟲已找到Mr./Mrs. Right,而漸漸的發光的數量就會變少,假如我們7點到了話那應該會更多,想必看見的畫面如同星空般的迷人。

 

很可惜的是我們一群人都沒帶照相機(出來工作的怎麼會帶呢?),舒適迷人薰衣草森林只存留在我們的記憶中而沒有照片,但是網路上有許多別人的照片分享,跟我們看到的一模一樣拉,所以摟~想要進一步瞭解薰衣草森林的朋友們,可上網查詢,在此我買了明信片和薰衣草茶,明信片本想在薰衣草森林寄,但是忘了對方的地址,真的很糟糕。整個園區不大,滿推薦值得去一次,跟知心朋友或情人去會更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