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平日休假,前往台灣首次舉辦大型博覽會的花博參觀,猜測應該可以避開一些人群,然而11/13是開園七天以來最多的人數43378位,但預估周末會吸引更多人潮,且推測會越來越多人來花博朝聖,因為整個園區「花枝招展」、豔麗繽紛除外,展館更是值得一看,尤其是夢想館,更是擁有世博熱門館的等級甚至超越,非常推薦務必要來花博一趟。

 

    早上七點四十就已搭捷運到達圓山站,看花博官網公告售票和公車行駛時間830才運作,但約八點鐘就已經開始,因這兩周是萬華區居民優惠五折,必須當場購買,故先乘坐「花博一號」專車到新生園區站,下了公車發現已經有好多的人在排隊,想必大家都被夢想館吸引要先衝過去,趕緊地買完票,用快走的方式到人潮的最後面排隊,沒想到已經排到接近建國高架下的松江路,這時是835分,而人群不斷的往我後面接龍下去,到了850分,相信已經排到建國高架旁了,遠的勒,這時反而覺得越來越幸運,真的開不開心、幸不幸運等情緒是相對比較而來的。

 


  
  
很準時九點開始入園,就像悠遊卡進入捷運一樣,利用票卡感應後即可進去,當然往前衝呀,首要任務就是拿夢想館預約劵,而園區工作人員也早就備戰,親切快速的指引遊客到哪去排隊,因為太過踴躍,排隊人潮的尾端離發放的地點是很遠的,不指引很難知道要往哪裡衝呢,大約等候前進約20分鐘拿到預約劵,預約場次是第661650分,還好我準備是待一天的,沒差,只要讓我參觀到就好。而到940分廣播已告知夢想館的預約劵已經發送完畢,沒領到的人得要碰碰運氣,是否領到的預約劵太晚,無法配合入內參觀的人把票送給你,而這樣好康的事踩到SHIT,居然被我同事給碰到,我排了那麼久,他比我晚入園區將近20分鐘,且還拿到下午106分的票,真是給他好狗運。

 

   



拿完夢想館預約劵後想著接下來的行程,附近逛了一下,發現夢想劇場,看到有人在排隊,
CHECK之後,原來夢想劇場不需要預約劵但是要排隊,而夢想劇場就是演出幾米的動畫,雖然排隊不常,但是因每次觀賞人數只有28位,所以排在排隊入口就要等候1小時,因夢想劇場旁外就有夢想館的牌子造成錯誤聯想,在排隊的時候很多路過的人會來詢問,你們在排甚麼?這是夢想館入口嗎?領預約劵嗎?等問題,這些回答就交給排我前面的熱情高中生了,我聽我的音樂。

 

   

這時聽到一位阿伯沿著人潮詢問:「拿到晚上6點的預約劵,我早就回高雄了,有沒人可以交換。」不知道這位阿伯在回高雄前,最後是否有無感受到夢想館的驚艷,把台北花博的回憶一起帶走呢?從930開始排隊,1044分才輪到進去看10分鐘的動畫,雖然如此,所呈現的質感和內容非常值得等候欣賞,晚上七點經過夢想劇場,排隊的人潮跟早上一樣,從這點來看只有一個字「夯」來形容。

   

在捷運報紙上得知加拿大科普斯舞團是最後一天表演,主演的是《我愛羊咩咩》,整場詼諧、幽默,總共四隻羊,由表演者裝扮,聲音、動作發揮藝術表演者的水準,旁邊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和笑聲,都增加許多有趣的互動,例如,小朋友學羊的動作、拿零食給羊吃、走到柵欄旁餵食等,很特別的是羊還會尿尿和擠得出羊奶來!其中還有大野狼來襲,羊群四處逃竄,而被雄偉的公羊趕走的戲碼。很高興地在最後倒數第二場可以看到表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