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的時間辛勞畫下了句點,銘心的回憶存留,結束時刻,感受往往在當下觸動未及,來到了終點線,不由得問真的結束了嗎?是業績結算的晚上12點,是新學期開學的日子,是感恩會舉辦當日,還是團隊慶功的晚上,手上的倒數計時器緩慢著動著卻還未聽見吵鬧的響鈴聲,也許上面的刻度對我來說是模糊灰色的。

    幼苗專案結束後隔了一個月,寒寒的天氣中,冷冷的雨水滴答滴答,靜靜的早晨,趁著舒適的時光,沉靜整理一下,放置在電腦桌面的【99年幼苗】捷徑該是移除了吧,最後一次的點選進去,不由自主的滑鼠再次移動到照片資料夾中,從時間序軸瀏覽著點點滴滴的影像存檔。

 

    6月底團隊相見歡,每個夥伴們初次見面,陌生的關係讓每位表現都很生澀,人都很奇怪,一開始都很防衛,時間久後,彼此間的互動完全轉180度呢,漸漸露出了本性。七月團隊逐漸形成,然而業績低落,八月急起直追,突破重圍,眼看觸手可及第一名,暫居第二,九月初突然友隊跨越反撲,好在最後一周關鍵週所重視的團隊力適時展現,最後一天績效結算日進帳將近4萬,整體九月份本隊績效最高!假如是股市新手,又投資大量血汗錢,看著指數起高高低低,點數和情緒必然產生某種程度的連結,同樣地,追求績效的過程中,心情也必定與業績數字連動,做業務一段時間,理應慢慢可控制得宜。然而,起伏最屬今年最大,團隊堅持唯有靠的是信念,最後一個星期,夥伴思涵體會到整個團隊氣氛並由然而發地說,感覺我們團隊就一定是冠軍。


  

    
   「誰是接班人」是八月的團隊重頭戲,模擬誰是接班人影集,讓整個團隊體驗you are fired的受挫,隨著每個星期的專案經理(PM)和團隊成員都不同,激盪出的火花更是相異,考驗著小組成員各方面的綜合能力,團隊、溝通、目標、績效等管理技巧,雖是短短一周,有時間的壓力,才能督促成長,過程當中有人感到內疚、有掉淚、有掙扎、有氣、有苦,但也最真實的看見自我,反省自我,從在乎個人本身進而轉升到在乎團隊,這是個不同的思維,也是隊長最看重,也最想讓大家所得到的學習禮物,還記得嗎?每一次進到會議室中的嚴肅殺氣,而是否能吃到美味佳餚就看誰勝出了,卓越和老鷹鏗鏘交鋒後,我們仍是一個團隊,知道嗎?競爭的本質應當這樣子。

    

    副隊長在專案中協助很多很多,各司其職,也和隊長一同勞心勞力。郡慧助教可算是從南投來的阿信,從早忙碌到晚,我想能比我早到辦公室,又比我晚離開就只有你了,工作效率和身體健康得都是要顧的。全面努力的學習,從行政、推廣都投入涉獵,且表現優異,任勞任怨,在我心中的最佳新人獎非你莫屬。媛婷助教在業務功力上在HP部門中屬於TOP,一起搭當讓團隊HP績效上不甚擔心,然而我和郡慧都早睡早起的習慣,造成壓力不小,但重要的是投入的價值YANGHP的催款都使你辛勞,帶領團隊的協助和建議上貢獻良多,隊員們的心中對媛婷助教也是滿懷的感恩呢,而此次也是在你幼苗歷年經歷當中,成績最好的一次,假如願意的話,期待明年有機會可以再次一同拿到冠軍。感謝你們這兩位得力的左右手,共同打造出卓越老鷹團隊。

 

    人有高低潮,領導者也是人,當然有過此情緒,然而團隊彼此互相打氣加油,總能讓對方用最短的時間轉念,恢復戰鬥值,還記得兩個場景對話深烙心中。八月中旬,從辦公室內走到志工區找人,突然被泰傭叫住,只看見他和映臻在沙發上聊著,些許的夥伴站在旁。

 

泰傭:「五哥,你好變態喔,你是怎麼帶我們北二團隊的,怎麼那麼強?」

突然被這樣問到,驚了一下,然而淡淡地回答道:「等我們拿到第一名的時候,在說我強吧!」

 

當然心中真的很想用結果告訴我自己和團隊,我們都是最強的。然而事與願違,感恩會上績效揭曉,在五隊的競賽中,榮獲第二名,未能帶領團隊爭取到冠軍,所以隊長我不強,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

 

    八月倒數邁入九月,還記得北五團隊績效超越北二團隊的第二天,心情低落滿腦子思考怎麼會這個樣子,到底哪裡需要調整呢?下一步該怎麼做?

 

按下了按鈕,站在18樓的電梯前等著,或許一臉失落的表情顯而易見,雅婷伙伴敏感地察覺到,不急不徐地從協會裡推開協會的門,走到我的身邊輕輕的跟我說了幾句話。

 

雅婷:助教~」一樣地慣用那親切溫柔的聲音,有時還拉長的尾音。

隊長:「阿?」

雅婷:助教~你怎麼了呢?

隊長:沒事

雅婷:有事要說喔,因為我們是個團隊

 

媽的,適時的一句話,掉入平靜的池塘,在心中輕輕浮起漣漪,掀起的波長卻能夠傳達很遠很遠

 

結束了,業績競賽已停止,但是團隊的友誼長久,情感卻是個進數計時器,不斷的綿延。感謝卓越老鷹團隊在暑假專案所創造的每個發生,用此篇感恩代表對於99年幼苗專案的結束,祝福每位卓越老鷹的夥伴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在學校、在課業、在工作、在專業、在生活、在志業上都往人生的目標不斷的邁進。愛你們所有。

 

卓越老鷹團隊 隊長 季五助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