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萬華區最後一周優惠,抽了一平日晚上、一個背包一台照相機一個人,騎乘著一台機車,疾呼忽地穿越台北市壅塞的交通,穿梭紅燈酒綠的街道,趕著準時看一場表演--百合戀。

 

不早點到就搶不到好位子拉,一台想快的機車而周遭環境卻叫它不要那麼著急,公車、小客車、機車都擠上了道路,紅燈也配合著不停閃爍,不由得注意一下身旁的繁榮。突然!肩膀被輕輕地被拍了拍….HI,你好!搞甚麼,原來是wait a moment (摩門教)騎一台腳踏車在我旁邊,拜託~我可是停在內車道等紅燈耶。

 

YOU SCEAR ME A LITTLE。我說。

老外:對不起~不是要嚇你,是要祝福你。(我心裡想,挖勒~)

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聲音聽得不是很清楚。

彷彿說,今晚要來教會嗎?(O.S你是叫我去教會收驚嗎?)

SORRY~I AM SO BUSY RECENTLY.

老外:是期中考嗎?(O.S這有點高興了,表示老外認為我是學生樣!)

沒有耶,就是很忙。

這時候綠燈亮起,趕緊跟老外說有機會再去摟~SAY BYE-BYE.

 

把機車停在美術園區前的巷弄內,挺好找的,在一家7-11胡亂買了些食物和汽水,走一下下就來到售票口,出示唯一的身分證享用著五折的權力,這時看看這一支能告訴我時間的手機,報告著六點四十分。走不幾公尺舞蝶館就出現在面前,很近。在夜晚中,近距離才能看出建築物的美、建築物的細緻。舞蝶館進出口處是相對高處,直接可看下去,座椅、舞台都在下方,一目了然整體設計,不管在哪一處觀看表演都很清楚,也因此能這樣輕易地環顧整場,中間的席位未滿只座了六成左右,尋覓著屬於自己適當的座位,期待著擁有最佳觀賞視野,靜靜地等著表演開始。

 

隨著時間接近開演,廣播也提醒著園區遊客,前往一同欣賞,在這陰雨綿綿,冷風颼颼的夜晚裡,舞蝶館中人群已約坐滿,好不熱鬧呢。趁著空檔,拿出照相機抓住這每分每秒的優美畫面,ㄟ電池電量不足,哀呀,匆忙著離開辦公室,卻忘了換新電池,前一天還特別買了新充電電池,難道冥冥中,優美的畫面只能在腦海中回憶,而不能存留?很害怕稍縱即逝的感覺和遺忘的發生。

 

百合戀是由屏風表演班和原舞者跨界鉅獻,一開始主持人先教大家魯凱族幾句話,例如爸爸、謝謝等,也介紹魯凱族的習俗,例如鞦韆婚禮等,整場對話使用魯凱族原住民語言所呈現,在兩旁的大螢幕有翻譯。隨著劇情的演出,每一個歌聲、每一個舞者、每一幕現場有煙霧從地而起、泡泡從天而降,搭配著環繞音響感受震撼力,演員謝幕時掌聲不止,為之動容。對於現代的舞台設計科技,此次讓我特別驚奇,演出中有幾幕從第二階舞台水如小溪般地流下,還可以聽到清晰的水流聲,舞台中間就形成湖泊,然而,換下一幕時,原本的湖泊馬上消失,一點水的痕跡都沒有,或許理工科的背景燃起我的好奇心,有一段的時間沒注意表演,反倒注意觀察和思考為什麼舞台會這樣的變換,原來舞台中間是可以升降的,但這樣的舞台設計真的有如魔術般。聆聽原住民的歌聲真有如天籟般降臨於世間,配合著繽紛燈光,是一場很棒的歌舞劇體驗,有那麼一點點的衝動想買下原住民同胞的音樂CD,其價格為199元,10%會捐出協助部落。

 

散場後,擁擠的人群各往自己的方向離去,偌大的花園區,昏黃的燈光照亮著每個人的路,提醒著小心步走,聽說台北人走路速度是排名數一數二,然而,在園區中不由自覺地漸漸慢了下來,好好地感受周圍,免得錯失應屬於你自己的禮物,但總是習慣成自然,潛意識地詢問下一個目標在哪,看了看購買的這一本花博護照,風味館還未蓋上印章呢。風味館一樓是花博旗艦商品區,擺飾著包羅萬象的紀念品,有好多好多喔~設計的都很可愛,令我東觸西碰,要做個刺激經濟的幫手還是要守護著儲蓄的美德,天使與魔鬼交戰,真想每一個都買,可惜的是購買慾無窮,口袋錢有限。

 

穿越過美術園區和圓山園區的地下道,即可看見真相館,也立即聽到工作人員詢問,歡迎參觀,影片要開始摟了,ㄟ..不是要有那張難得的預約劵嗎?原來,因為今晚人少,所以沒有預約劵也沒關係,歡迎進去欣賞,但這種情況可是要燒香拜佛碰運氣的。真相館中撥放的影片是描述莫拉克風災,影片是由3D製成,必須要戴特殊眼鏡觀看,然而影片雖有點短,但是還蠻令人感動,有差一點想要辛酸掉淚呢。

 

走著逛著,時間差不多來到晚上九點,只剩下大佳園區還沒一窺探究呢,從圓山園區搭乘花博園內線前往。等候一會兒,一輛LUXGEN的電動車停靠,服務人員請我上車,原來這是可以搭乘的,很不好意思地這輛車成為我的專屬車,因為這時的圓山站乘客只有我,而且免費。

 

當然啦,一個人顯得總是無聊孤單些,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跟司機聊聊天,詢問在花博辛不辛苦類似簡單的問候,這車子開得好不好,性能佳不佳等探索問題,也從司機那得知,花博LUXGEN的電動車一共約20輛車,司機分四班跑,而每輛車只能做三個人,限定時速40km,不能超過公車,但是晚上空蕩蕩,這位司機在直線的時候,飆速展現車子性能,真是刺激。而裕隆贊助花博,依照遊客量,等於天天辦試乘會,且不用擔心沒人來,相信這是一個很成功的行銷。

 

來到終點站大佳東站,已接近九點十五分,天氣依舊小雨冷颼颼,遊客稀稀落落,但還滿喜歡這樣的狀況,因為感覺這個園區都是我獨享,且在台北地區還能找到這優美的一塊地享受夜晚的寧靜,很棒。東走走西走走漫遊在其中,廣播聲又再度響起,「各位遊客您好,園區即將在10點關閉,最後一班公車將於九點五十分從大佳東站發車」,只好預估一下路程,貪婪地把握剩下的時間,好想搭個船、或沿著河岸輕踏著,沒辦法完成預計的規劃,但也做為下次再來花博的動力和理由,得趕上公車,不然從大佳園區用走路到新生園區出口,可能會軟腳很嚴重。

 

在園區內外的公車都由首都客運所負責,所使用是低底盤系統,發現停靠站上下車時,整個車身會下降,要啟動時會抬升。且車子明亮又乾淨,司機也都很親切,真不虧是票選服務最優的公車業者,假如換做其他公車業者,如x有巴士,很難想像那樣的形象會如何。

 

今晚仍留些遺憾,還未走過一些展區,但很滿足這樣的輕鬆自由,一個人也挺好的,要去哪就去哪,隨意而不受限。此次晚上戰績增加四個展館印章,總累積12個館印章,下次再找機會征服花博。

 

參考資訊

百合戀

http://www.pingfong.com.tw/2010pingfong/2010firstlily/index.html

好消息!!花博展館預約券 下周起晚間場次增加發放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55213&ctNode=5705&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