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1115_155949_HDR

 

首次進入到中廣錄製節目「綺麗世界」,也是本身的廣播初體驗,且現場ON AIR,期待表現高則不免地心情緊張,雖然已自我演練和建設,但過程中還是有卡針,難免遺留了小遺憾。在專業又親切的代班主持人趙婷引領對談,緩緩地道來「旅行能力不藏私」九位旅行者的遠行故事,其中特別分享不丹幸福之旅和台北導覽經驗,不過時間很快講述未盡興只能重點說。尾聲,與趙婷在廣播間開心地合照留念,完成這趟分享的廣播之旅。

 

書籍「旅行能力不藏私」2017年10月份於各網路書局上架,中廣的企劃書婷善用fb的神通廣大而聯繫到我,溝通後敲定時間迎接這趟既興奮又緊張的廣播初體驗。雖然去年錄製了三立電視台「在台灣的故事」和TVBS的採訪,但電視錄製是可以NG再重來一次,雖事前有詢問是否要RE稿,但企劃告知現場on air直接來「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因為也不能反悔」。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勉勵自我做好準備,就是好表現。

 

第一次到中廣,怕路程耽擱卻提早了20分鐘到松江路上的大樓。向櫃台打招呼後在後方椅子上等候,出人意外地很幸運遇上歡樂的慶生。一群人熱熱鬧鬧地端出蛋糕,插上蠟燭討論著等一下該如何進行慶生,心裡想該不會是為現在正在主持的夏韻芬所準備吧?沒錯,夏韻芬一走出來,周圍響起生日快樂歌,現場拍照閃光不滅。一群人正愁著要找誰協助拍大合照,坐在旁默默的我自告奮勇,也因此我獲得一塊小蛋糕沾沾祝賀。吃蛋糕的同時,也與夏韻芬小聊天互動一下。

 

IMG_20171115_150854_HDR

 

時間已過3點一刻了,差不多隨時會進入播音間,隨口問說可以把蛋糕帶進去享用嗎?沒想大夏韻芬一聽到,同時也見到老闆趙少康出現電梯旁,居然大聲嚷嚷開玩笑的語氣說:「怎麼可以把蛋糕帶進去錄音間呢?我從來不會做這件事情的,不可以的。」見到主持人的檯面下的另一面,真有趣。

 

IMG_20171115_150607_HDR

 

「綺麗世界」的主持人是李秀媛,而這天是由趙婷代班主持。品嘗蛋糕不到一會兒,企劃書婷就跑出來請我進去即將開始ON AIR。整個過程分三個階段,在主持人趙婷的引導下,就像聊天一般,再加上有廣告和歌曲,錄製時間感覺很短。第一階段分享「旅行能力不藏私」和不丹的旅行經驗,在廣告時間與趙婷閒話家常也討論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主軸,所以第二與第三階段話題就轉移到大稻埕和台北城的導覽經歷,介紹在地有趣、值得歷遊的景點。

 

在此對於聽眾不好意思的是,分享青田七六時頭腦突然卡針,把第一任屋主足立仁教授的名稱居然講成隔壁鄰居的名字,深有感觸「覆水難收」這句話,拿麥克風講話真的得小心以免誤導聽眾。讓我想起在前一個月聽到知名的黃姓廣播主持人,講到「第一唱片行」是位於萬華(應該是位於大稻埕),類似同樣的情境,或許有些聽眾與我當時的問號有著同樣感受。

 

不論如何,再接再厲,期許下次更好。很開心的是「旅行能力不藏私」在親朋好友的支持下,第一刷的數量已經只剩下不到100本,它不只是一本旅遊書,更是一本旅遊激勵書。

IMG_20171115_160003_HDR

延伸閱讀:

一、拍攝初體驗「在台灣的故事」

http://substar.pixnet.net/blog/post/211639546

二、創新觀光突圍 主打深度旅遊安排更彈性

https://news.tvbs.com.tw/life/703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