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有一次與楊老師出去牽車的路途中,楊老師問:那麼久了業務主管應該可以勝任吧?接著就談及了赤壁這場電影,而赤壁是7/10日才上映,居然楊老師就可以告訴我裡面所含的意義,難道首映就跑去看了?還是只是對赤壁提出本身的看法?這就有待確認。

 

       也許因為受到楊老師的影響,就邀請副隊均羽姐一同前往欣賞,看古代的大將統帥如何統御領導。整部戲算長,而且分為上下兩集,現在播映的是上集,在演到即將赤壁大戰開打時,螢幕出現了下回分解的大大字幕,這是吊足了胃口,意猶未盡。蠻不喜歡這樣子的,因為還需要等待,結束的時候還聽到旁人說,阿..這樣子500元就沒有了,沒辦法,只好期待下集趕快出映摟。

 

       電影中有曹操說一句話,劉備屢戰屢敗,為什麼還有許多猛將要追隨著他,改日之時一統天下,都將把他們降服。普遍的想法,一個團隊屢戰屢敗,應該是士氣低落,內部很多人開始離開,然而從劉備的團隊中卻不是如此?為什麼呢?電影中沒有交代,是需要人去思考的,我想在電影的鋪陳上應可以思考出一些的端倪,此句是我對電影中最深刻的一句話。

 

       另外,戰隊的管理上,謀略、佈陣、帶兵,是如何有規模和系統的指揮,尤其是電影中所拍出來的浩大蓬勃的陣式,令我懷疑是如何做到的?古代真的是這樣子嗎?它的KNOW HOW是我非常好奇。以上都是正面的部分。

 

      比較可惜的是電影中有些搞笑、耍冷。很不像古代的語言,而是現代語的用法,總覺得有點古不古、現不現的FEEL,在網路上也有說林志玲屬於現代美女,不符合古代氣質,在我看電影中的感受是有點如此,或許是林志玲在真實世界中,給人的印象所造成的吧?

 

       最近在帶幼苗團隊,一個將近20人的卓越業務團隊,促使我思考許多對於領導和團隊等思維,過往這個星期沒有停止過相關的思考,這個暑假我相信可以因為領導者的成長,團隊的成長大大的提升。赤壁下回分曉,神鬼交蜂兩個月後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