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23日寒流來襲的晚上,一群喜愛旅遊的朋友們溫暖地聚在[暢changee]彼此分享著獨一無二的豐富經驗,擦撞出旅行的火花。

 海報牌

(暢的老闆端容所繪製的可愛海報宣傳版)

此次主題為 [品旅遊-看見旅行的能力] 由策享人周季五所主辦,邀約五位好友分享6個國家、6種旅行能力,分別為[思維]克羅埃西亞、[對話]紐西蘭、[觀察]三市街巡禮、[想像]約旦浪跡、[包容]中國歷遊和[幸福]從不丹出發。讓大家了解到旅行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須培養的能力又是什麼?

參加的朋友們讓我們再次回顧當晚的溫馨點滴,或者不克前來的朋友們邀請您透過文字一同參與。接下來讓我們來品味當晚溫馨的旅遊重點摘要。


第一位講者 專業領隊 郎威儒

 

 DSC08581

[思維] 披著戰爭面紗的後花園 - 克羅埃西亞 郎威儒

分享以1.歷史2.戰爭的面紗3.我的經歷克羅埃西亞4.戰爭的後花園5.旅行的意義,共五個部分。從東歐的歷史說起,在90年代克羅埃西亞依舊戰爭紛亂,距離不遠的布拉格而是美麗燦爛,分享著同一個時期兩者照片的對比,帶給聽眾有著強烈的衝擊。經過20年的轉變,透過分享者敘說接觸的當地司機、導遊、餐飲店朋友等,了解克羅埃西亞人的想法,經歷過戰亂,更珍惜本身現在所居住的國家。

最後,介紹優美的景色,吸引著聽眾的靈魂隨之遨遊。分享者認為必須獨立思考後,才能在大國之間找到自己的定位,並推薦大家有機會前往自助旅行,因為該國被知名旅遊雜誌評選為全世界排名第四個最棒的旅行國家。

 

第二位講者 遊留學顧問 陳靜儀

 

DSC08602

[對話] 純淨自然的心靈旅行 - 紐西蘭 陳靜儀

一上台就讓大家用毛利人打招呼的方式開場,感受到彼此之間鼻頭的溫度。分享者在30歲時,放棄職場上六位數的高薪,決定送給自己一份大禮 – 前往紐西蘭遊學。因此展開心靈與環境的對話,描述在紐西蘭生活、工作、住宿所見所聞,綿羊真的好多好多比人多很多!也了解到中西文化教育的大不同,常聚再一起共享晚餐,而後洗碗是個重要的分工分享的時刻。在飛往紐西蘭的紐西蘭航空上,飛機安全影片是用哈比人情境來演出,很有創意,推薦大家可上網瀏覽(延伸資訊有連結)。

回台灣後,國外看到的優點和體會也帶回來實踐在生活中,準時上下班,時常回家與家人共享晚餐,從自我對話中深層的改變自我,由自己的經歷,鼓勵聽眾開始自我對話,成長自我。

 

第三位講者 台北散步者 葉倫會老師

 

DSC08625

[觀察] 探訪深度樂趣 - 三市街巡禮 葉倫會

 

台北三市街-萬華、大稻埕和台北城,聽著葉老師娓娓道來其歷史發展與現代環境。大家對於台北很認識卻又非常的陌生,其中問了許多[觀察]的問題。例如:台北城的範圍?台北車站上下分別幾層樓?捷運(板南和淡水)有幾節車廂?又一節有幾個們?台北市超過200年的建築是?等問題,引起聽眾的好奇心,卻又真實地很陌生。

不只出國看世界,更要關心我們所站在的土地,若是外國朋友來台灣/台北,我們要如何介紹讓自己感動且知名的景物給對方?這樣種種的提問,讓聽眾深深地有所啟發。「認識才會產生感情,了解才會產生愛」這句話簡單,又是多麼的重要,也邀請聽眾參與每個月五次的免費導覽,讓我們更熟悉台北古蹟三市街。

待續…

參與者回饋 (節錄FB分享訊息)

 

IMG_0011

(頒發分享小禮物-不丹明信片。右:江依帆,左:陳庭恩)

 

江依帆 (策享人參與Nobody event認識的朋友)

在聖誕夜前夕,收到了一份最棒的禮物,它不只值192元,它是無價。旅行家的聚會,我坐在高腳椅上看著全場的脈動,每個人的眼神裡充滿了嚮往和生氣,台上講者們的分享風格迥異卻都帶有最真切的觸動。其實,旅行最難的不是感動,而是不願意敞開心房去接納即將面臨的不一樣;旅行最難的不是在異地的生活,而是不敢出發踏出舒適圈去探索。明信片,對我這個明信片的收集愛好者來說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謝謝這份禮物的給予,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突如其來的幸運。

 

林亞純 (看到PPT宣傳而前來,令策享人感動)

每次都會因此感到快樂。

 

是說大概有人會覺得我實在是太不懂得分輕重了,

在這種冷到要死的期末爆炸時期還跑去聽演講,

不過因為相信人生有比寫報告做作業更重要的事所以我還是去了。

 

一個很溫暖很有溫度的地方,

六個國家六個人,秉持著同樣的信念。

 

「在這裡,我彷彿看到自己。」我說。

不是華麗有氣勢的大型活動,

也沒有什麼吸引人潮的獎品,

當然也沒有什麼國際超知名的講師,

可是有一股熱情,一股傻勁,

是我的樣子。笨拙但真誠。

 

唯有擁有勇氣與生命力的出走,故事才會動人。

 

延伸資訊

1. [品旅遊 – 看見旅行的能力]活動照片精選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740194278076.117894.1672752516&type=1

2. 葉倫會老師部落格

http://ylh515.pixnet.net/blog

3. 哈比人歷險記 紐航飛安宣導影片超有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71lML5HP1Y

 

 

DSCN9676 (Large)

(品旅遊即將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