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旅遊台中廠標題

 

「旅行才會知道自己行不行」,在旅程中閱讀到的一段話。行什麼?又不行什麼?試著問自己。

我熱愛旅行,旅行是慢、是快、是自由、是躊躇、是感染、是勇敢,偶而會在轉角間撞見相似的我。發現到旅行也是一種學習能力的方式,從中體驗到或了解到某些必需應有的能力,是幸福、是觀察、是妥協、是獨立、是自主、是語文、是健康、是夢想、是細膩、是品嘗、是反省、是……

因此邀請一群熱愛旅行的達人,透過此交流平台,聚在一起和大家分享有關於旅行的體驗及故事!2012年12月台北首場舉辦,頗受好評與支持,台中朋友熱情邀約與響應,故農曆新年前夕特地於台中地區舉辦,邀請四位講者,每位講者將善用18分鐘,針對一個國家或地區分享本身獨一無二豐富的旅遊體驗。

同樣地,邀請您前來,過程中聽眾也有機會上台分享本身旅遊經驗,融入在這充滿溫馨愉快的午後,讓我們交流彼此旅行心得,並聆聽旅行者們在旅程中所看見的能力。

分享講題:

  • [友誼] 高嵩明:作客總統家,是真的! - 捷克經典
  • [品嘗] 張健芳:在那裡,餐桌上的異國軼聞 – 拐食中美洲
  • [想像] 余坤庭:消失的玫瑰成Petra – 約旦浪跡
  • [幸福] 周季五:幸福快遞站 – 從不丹出發

*點我報名*

分享流程:

台中場流程

講座時間:
   2013 / 02 / 02 (Sat.)
   14
:00 – 17 :00  (13:40 入場)

講座地點:活力文化咖啡館

地    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05號1樓 (乘坐公車請至國家美術館)

活力咖啡館

 

講座費用:現場酌收200元(場地、茶水暢飲費用)。

報名流程:

   Step 1

請於FB上留言,因為現場會抽出五位以上的朋友進行2分鐘的小分享。

1) 去年(2012)所印象深刻的旅行地。

2) 今年(2013)計畫/夢想到哪個地方旅遊?

3) 請分享一張2012年親自的旅行照片。

   Step 2

       點選*點我報名*至網頁填寫報名資訊,以便資訊通知和預估人數。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VINjJvbnBIcU5obVp3dmVBRlBnU0E6MQ

人:周季五

(其他詳細/更新資訊,請上FB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6661051841808/)

講題簡介:

[友誼]  作客總統家,是真的! - 捷克經典by高嵩明

帶團照片-01

浪漫勝巴黎,比維也納更音樂,超值獨家照片和專訪,讓我們擁有一次與唯美捷克的近距離接觸!

廣結善緣,出外靠朋友,然而,能夠想像靠到最後成為榮獲捷克共和國「國家之友獎」殊榮的台灣人!是如何在文化不同、國情不同,打破語言的隔閡下建立深厚的國際友誼?讓我們仔細聆聽經典故事。

如果你對歐洲有股難以言喻的嚮往,就絕對不要錯過講者分享,從建築、文學、科學、音樂,到歷史、習俗、生活,將捷克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

獨一無二的親身經歷,上至總統、藝術大師,擴及熱愛鄉土文化的庶民百姓,互動交流的豐富過程呈現給您。

哈維爾總統合照

簡歷

台強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活力文化咖啡館館長,並曾擔任過書店店長、量販店經理以及高科技光通訊公司的業務經理等職務。200654日,獲頒捷克共和國「國家之友獎」,是首位榮獲此獎的台灣人。

旅遊足跡遍及歐洲、北美洲、日本等優美各國,不定期擔任隨團講師帶團至中歐和日本地區進行深度文化之旅。

*點我報名*

[品嘗] 在那裡,餐桌上的異國軼聞 – 拐食中美洲 by 張健芳

480284_10151397523425056_1539930905_n

走進異國異鄉,坐上陌生的餐桌,把旅行最深的況味刻在心上!

與陌生人共桌?這對台灣人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能避就避。但是為什麼一個20來歲的女孩願意走遍天涯,只為在桌上聽聽陌生人講故事?

她在一道道美味菜餚之間,帶我們用一連串的餐桌故事,窺見旅遊之外的真實世界在瓜地馬拉,她看見農民以血汗種植的咖啡豆;在巴拿馬,她與船長一起喝酒乾杯,難得經驗乘便船。者試圖從一道餐點,掀開文化的裙角,走進共餐陌生人的榮辱與悲喜,記錄旅行中的愛恨。

你曾經和陌生人同桌共食嗎?其實你不知道,原來跟陌生人吃飯,能聽到這麼棒的故事!

張健芳

簡歷: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患有重度背包客症候群,嗜旅行,愛寫作,穩定朝著作家之路邁進,立志當個「職業說書人」,現為自營業者,著作有《1個旅人,16張餐桌》(圓神出版)列誠品2012年11月選書。

旅遊足跡聞香西班牙、德國、丹麥、義大利、印度、巴拿馬、峇厘島、哥倫比亞、墨西哥、瓜地馬拉、日本、泰國等十餘個國家,嘗遍各國家庭私房風味之饕宴。

*點我報名*

 

[想像]  消失的玫瑰成Petra – 約旦浪跡 by  余坤庭

2011-09-03 10.58.36-2   

凡走過…必留下生命的印記。到偉大的城市浪遊,即可明瞭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的原因是什麼! 到大自然荒野去走走,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有生命力的世界!!海外的奇遇,會豐富生命的體驗,增加包容力與想像力。

 世界遺產消失的玫瑰城-佩特拉(Petra)是約旦的一座古城,位於首都安曼之南250公里,隱藏在阿拉伯谷東側的一條狹窄的峽谷內。佩特拉到底是 什麼時候建造的呢?擁有世界遺產「死海」與 「 Wadi Rum(沙漠)」在此區發現,是英國旅遊專家推薦的十大必遊景點第一名!


分享者在這趟旅程中,也嘗試著尋找不同的體驗和機會,這也是偉大旅行的條件之一。然而,每一次的機會,都會改變內在DNA,或者喚醒潛它,進而影響未來的生命!讓我們共同藉由「約旦浪跡」來擴大本身的想像力!

2011-09-03 10.58.42-3

簡歷: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碩士。中華民國海外巡迴講師中華民國國際導遊與國際領隊、世界公民島第一屆世界嚮導。旅遊足跡遍及法國、英國、德國、美國、澳洲、紐西蘭、泰國、越南、菲律賓、約旦、南非、帛琉等。總共12餘國,36個城市!

*點我報名*

[幸福] 幸福快遞站 – 從不丹出發  by  周季五

巴羅宗 (Large)

在旅行途中,您是否曾經寄過明信片給自己?分享者在「快樂國度-不丹」總共寄出了100封幸福明信片;收件者除了自己及台灣的友人,也遠至美國賓州和墨西哥。這件深具意義的事,從一個簡單的想法到執行,是如何感染、影響他的朋友們?

另外,將透過分享者的實地走訪,誠摯地分享不丹的人文、風情和景色,提出很多人心中的疑問:「不丹人真的幸福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快樂和幸福的奧秘!

個人照

簡歷:
中原大學物理系、東吳大學企研所畢。旅遊足跡遍及中國 – 南京、上海、蘇州、杭州、北京、香港。日本東京、澳洲、法國、比利時、荷蘭、吳哥窟、印度加爾各答、不丹、美國夏威夷等9個國家20多座城市。

 

*點我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