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過得非常充實,整天排滿行程,早上懇親會、下午職場就業座談會和晚上蝙蝠月大會。而在2/14前幾天心理有個單純想法,星期六晚上可以的話試著約人出去,只不過當時忘了有蝙蝠月大會的事,直到前一天才提醒了我自己,因此打消了所有的念頭,只好把想像的計畫和畫面繼續留存在心中。

 

    前一天晚上為了懇親會做了些功課,回想著我所親愛的各個志工在協會表現與對他們的瞭解,試想著家人會問什麼樣的問題?如何與家人彼此間的溝通?等相關議題。在懇親會與父母親互動對談前,心情都是戰戰兢兢,忐忑不安,其擔心有二,假如有尖銳問題不知該如何回答?是否對於我所帶的志工還哪些不甚了解的地方,而怠慢了父母親想瞭解孩子在協會學習的渴望。

 

    然而在整個互動過程中還算平順,BEST行政組和EMC編採組加起來,應該在所有輔導助教中,只有我互動的家長人數最多,雖然擔憂,但其實心理是偏向高興的,也有些感動,因為我所帶志工們的家長都很關心自己的孩子,都能在百忙之中為孩子播出時間來參與,並且打開窗口與協會互動,真的很感恩耶~

 

    聆聽家長所提的指教和建議,每一條都隨手記下來,牢記在心,願以提供我微薄力量去全力協助,也期待所有親愛的志工們,也能有所表現讓父母刮目相看呢。還記得有位媽媽看完協會十則後,跟我說他孩子都沒做到,當場楞了一下,但隨即的反省,我們做的還不夠,必須在各方面多加努力。另外,有位家長提出來,是否可以教他女兒防身術,當場又讓我楞了一下,雖然是開玩笑的方式,但深深的思考後,這也是出自一位媽媽的關心,因為女兒常11點多很晚才回到家,總是會擔心遇到壞人,雖然無法教他防身術,但讓我知道會好好的叮嚀要讓這位志工早點回家。

 

經歷過懇親會,對我本身來說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感受,而身份的轉變,從接受者到付出者,從被動到主動,從與家長的互動中,也漸漸真的瞭解與發現我與過往有所不同,單純一個突然莫名的體會,而感受呢?一種輕輕的微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哥的文史探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